[開箱]ASUS Google Nexus 7

Nexus 7是一款平價的7吋Android平板電腦。

 

ASUS Google Nexus 7這款平板的開箱文網路上有很多,例如這篇開箱文《我的生活一手掌握 – Nexus 7》就寫得十分詳細,因此小弟在此只做一些簡易的開箱和說明選擇Nexus 7 的理由。

簡易的開箱


↑左側為外包裝、右側為包在裡面的盒子。


↑盒子上的Nexus標誌,看起來十分有質感。


↑盒內的Nexus 7,還有一層塑膠包著。


↑盒內的配件很精簡,只有使用手冊、保固卡、充電器和USB傳輸線。

選擇Nexus 7 的理由

大廠品牌的品質

本來有考慮大陸白牌的平板,因為性能價格比十分的高。不過原本看好的大陸平板,漸漸冒出wifi連線不佳、螢幕觸控不靈等等的問題。雖然隨後很快就有網路上的大神提出降低問題影響的相關文章,但這些原本認為是非常基本功能、硬體配備居然也會發生問題,令我開始擔心白牌的品質,另一方面又擔心維修不易。最後決定剔除大陸白牌平板,只考慮比較有聽聞或比較大廠的平板,至少大廠平板在台灣的銷售量比較多,發生問題時也能有較多使用者討論。

Nexus 7 是Google的親兒子

Nexus 系列開發目的主要算是產出一個範本給其他開發商參考,通常會配有較高的硬體設備。雖然說範本只是一個示範,功能通常不會是最人性化,甚至會有一些較前衛而不實際的設計。但就是因為他是個範本,而不是商業產品,因此對於產品的限制就會少一些、開放性大一些。再加上Android本身就是一個很開放的系統,所以我可以自己將他調校成最適合我的模樣,成為我的科技玩具。因為Nexus 7 是Google的親兒子,最新Android的版本通常Nexus系列都可以搶先更新,因此對於我這個有版本迷思、喜歡體驗最新科技的人,ASUS Google Nexus 7 對我來說無疑是個很好的選擇。

價格優勢

ASUS Google Nexus 7 (16G)在台灣的含稅定價是NT$8990,雖然沒有當初發表會宣稱的未稅價US$249(約NT$7500)那麼便宜,不過以這種價格搭載4+1核心Tegra 3處理器和解析度1280×800 的IPS螢幕,已經算是十分有優勢的價格了。

硬體規格缺點的克服

7吋螢幕

其實這也稱不上是個缺點,因為10吋和7吋各有所好。而小弟個人把平板定位為出門方便攜帶的查資料上網工具兼打發時間的娛樂設備。因此喜愛小螢幕的攜帶便利更甚於大螢幕的視覺享受,至於視覺享受或更大的鍵盤就等到回家再用個人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取代。

沒有3G版本

雖然傳言之後會推出3G版本的Nexus 7,不過小弟個人習慣搭配雲端服務的同步功能,在出門前先將需要的資料下載好,例如交通資訊、報告等等,所以在外不太需要3G網路。至於出門要上社群網站或臨時要查資料就靠學校和超商的wifi,如果剛好附近沒有網路,不玩社群網站影響不大,至於臨時查資料真的就只能作罷,畢竟準備資料是出門該做的事項。如果為了這種便利性而申請費用高的3G網路,對於我這個學生是不划算的選擇。

沒有後置鏡頭

其實小弟沒有拍照的習慣,所以這項缺點對我沒什麼影響。如果真的有需要就拿120萬像素的前置鏡頭撐著用,或者用手機拍照。

不支援HDMI輸出

沒有HDMI輸出功能是真的滿可惜的,這樣我就不能攜帶輕便的平板撥放影片然後接到大螢幕來觀賞。所以只好用筆記型電腦來取代這個功能。通常有大螢幕的地方,都不難找到電腦。

沒有SD卡插槽

Nexus 7 沒有SD卡插槽,內建最大容量也只有16G版本,因此許多人抱怨隨便裝幾部影片容量就滿了。不過小弟習慣看影片還是回家用大螢幕的電腦看比較適合,但如果出門真的需要攜帶大容量的資料,可以將資料存在SD卡或隨身碟,在Nexus 7 root後,用OTG功能外接USB隨身碟或讀卡機來讀取資料。

基於以上理由,最後我選擇ASUS Google Nexus 7!

出處: http://it-easy.tw/nexus7/

 

以上為"客服陳"非專業不負責任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電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